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陕西省各市(区)年鉴工作汇报会议召开

作者:《陕西年鉴》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9-12-03 11:15    

2019年11月29日,为确保国务院办公厅《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规定“到2020年,做到地方综合年鉴由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编纂,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实现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全覆盖”的任务目标,了解各市(区)在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会后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的进展、各县区尚存困难等问题,省志办在省政府前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这次会议。省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各设区市及杨凌示范区地方志编纂机构年鉴工作分管领导及年鉴处(科)负责人,陕西年鉴编辑部全体成员,近30人参会。

会议听取各市区关于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会后具体的工作措施、主要成绩、尚存困难,以及下一步计划和建议等内容的汇报。

武军在讲话中强调,包括“年鉴全覆盖”目标在内的“两全目标”,是国务院明确规定的法定任务、刚性指标,不能有半点折扣。他对全面完成“两全目标”提出要求:第一,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如期完成“两全目标”的重大意义。各市级地方志编纂机构一方面要积极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落实法定责任,另一方面要广泛调动所辖县区年鉴编纂单位的积极性,加强跟踪摸底和沟通协调。第二,正视困难和挑战,明确任务目标。应针对不同县区存在的不同问题,对症下药、“一县一策”,保证全省县区级地方综合年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第三,提高编纂质量,多出精品年鉴。年鉴编撰要坚持精品年鉴意识、坚持走精品年鉴之路,要严格按照《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等规范性要求,牢牢绷紧质量控制这根弦,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出版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