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年鉴(2019)》正式出版

作者:白河县档案史志馆    发布时间:2019-12-26 09:45    

白河县档案史志馆主持编纂的《白河年鉴(2019)》已于2019年12月15日正式出版,这是一年内公开出版的第三本《白河年鉴》。

《白河年鉴(2019)》编纂工作于2019年1月28日启动,历经资料收集、初稿撰写、总篡修改、出版审查、校对定稿等多个程序,由县档史馆干部在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基础上摸索编纂完成。这部40万字140余幅图照的《白河年鉴(2019)》,反映了白河县自然、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各个方面情况,涵盖全县90多部门(行业机构)2018年度工作状况,信息量大,文字精炼,富有可读性,具有一定的留存价值。

据悉,在11月上旬,由县档史馆干部历经9个月编辑的党史读本《白河解放》也正式汇编成册,付梓印刷。该书全面、客观记述了1946年6月至1949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白河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再现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岁月。这是该县党史部门成立以来印刷的第一本党史方面的教育读本,具有一定的存史资政普及党史知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