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31 16:4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我办2019年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我办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在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公开。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继续把信息公开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不断完善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完善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岗位人员的具体工作职责,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形成了统一领导、科室协作、专人负责的工作格局。

(二)健全制度,规范公开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完善、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和实施办法。通过建章立制,确保了该项工作积极、稳妥地实施。同时明确将信息公开的工作情况,列入各科室年度工作目标考评范围。

(三)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落实。坚持把安康市政府网、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作为全办统一集中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向公众提供政策解读、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等各类信息。积极发布政务工作信息,方便群众来访办事。

(四)开展培训,加强学习。结合机关学习制度,对干部职工进行《条例》和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办理水平,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办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公开形式有待拓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新修订《条例》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梳理我办信息公开内容,扩宽公开渠道,从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