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方志办表彰一线干部 力促防疫脱贫两不误

作者: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5 09:30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2月21日,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到汉滨区流水镇碾坪村表彰了新冠肺炎防控一线的驻村党员干部,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再安排。

市方志办党组书记柯晓明一行慰问了驻村队员及村干部,为他们送去了紧缺的防护口罩、酒精及生活用品,查看了疫情监测点,并召开了简短的座谈会。在听取了第一书记和镇村干部对近期疫情防控、春季复耕生产情况的汇报后,他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宣读了市方志办党组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的表彰通报。他强调在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的情况下,要坚持顾大局、听指挥、不松劲,同时还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2020年全面脱贫退出工作。驻村工作队及四支队伍一要通力协作,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有序组织群众安全恢复生产,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做好防护,健康返岗;二要以精为要,在下一步防疫防控工作中,不仅要做到细致还要精准,切实引导群众科学做好居家隔离,不聚餐、不过事、不扎堆,避免出现疫情传播;三要以春耕生产为契机,提升脱贫成效,组织引导群众做好茶园管护和茶叶采摘前期准备;四要主动出击,四支队伍要全面入户了解群众生产意愿,制定精准帮扶计划,提高脱贫成效。

随后,柯晓明带队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了解他们全年发展意愿及当前存在的问题,提醒他们注意防控新冠肺炎,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深入到毅恒养殖合作社和汉天垭茶叶专业合作社了解了近期养殖和工程建设进度,为两个合作社提出发展思路和建议,希望合作社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主动带动周边群众发展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