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新书推荐:《古今故事话陕西》

作者:省志办    发布时间:2020-05-07 17:05    

由雷湛主编、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古今故事话陕西》丛书,以三秦大地历史沿革、文物古迹、革命遗址、文学艺术、风土民情等为题材,内容覆盖历史、地理、文化、艺术等方方面面,资料翔实,图文并茂,集中展现陕西的文化成就和人文精神。

丛书由《历史人物卷》《红色血脉卷》《时代先锋卷》《名胜风物卷》四分册组成,重点突出,角度独特,让人深深感受到陕西历史的悠久和文化的厚重,体会方志的存史价值、教育价值、民生价值、美学价值和艺术价值。其中,《历史人物卷》从政治军事、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多角度切入,展示了陕西重要人物的历史价值;《红色血脉卷》记述了历史上英模人物的动人故事,通过一个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使人永志不忘那段辉煌的岁月和闪光的足迹,汲取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时代先锋卷》收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为陕西乃至全国作出突出贡献和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民群众的英雄业绩;《名胜风物卷》将三秦大地山川风物、文物古迹、文学艺术、风土民情、土特名产等,扼要包罗其中。(来源:2020年5月6日《陕西日报》第1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