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志(1991—2013)》通过终审

作者:胡阳    发布时间:2020-05-22 09:57    

5月20日,《安康市志(1991—2013)》(以下简称《安康市志》)终审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安康市副市长寇全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柯晓明,以及省地方志办公室相关处室人员,安康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市志编纂人员、市地方志办公室全体人员39人参会。会议由张世民主持。

2020年5月20日,《安康市志(1991—2013)》终审会

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安康市志》编纂工作历时8年,终审稿除概述、大事记、附录外,按照地理、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五大部类,分设32篇,182章,共计270万字,全面系统地记述了从《安康地区志》下限至2013年间安康市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及现状,客观地反映了这一时期安康改革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

会上,寇全安致辞。柯晓明汇报了编纂工作情况。省地方志办公室特邀审稿,中国地方志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志办原处长,副编审王晖,咸阳师范学院教授张沛及省方志办领导先后对志稿进行了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安康市志》指导思想明确,分类框架合理;资料较翔实,语言较简练;时代特色、地域特色较鲜明,是一部合格的志稿。

武军根据评审组建议,宣布《安康市志》原则上通过终审,并对志书修改和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质量,精雕细琢,打造精品佳志;二要强化担当,多措并举,按期完成“两全目标”;三要强化资政,探索创新,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寇全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地方志工作的关心、支持力度,全力保障修志工作经费,精心打磨市志,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市志2020年公开出版,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上一份珍贵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