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方志办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

作者: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20-06-12 11:07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好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夯实收官决战任务,全面完成排查清零工作。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柯晓明带领全办干部于2020年6月10日深入帮扶的汉滨区流水镇碾坪村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

柯晓明组织“四支队伍”在村会议室认真学习了省扶贫办副主任王彪同志在全省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查看了排查清零工作相关工作台账,听取了市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驻村第一书记李百富对前期三排查三清零工作的汇报,并带领全办干部走访了问题户,对前期排查清零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指导破解“清零”后续难点工作。

6月10日,市方志办主任柯晓明带队在汉滨区流水镇碾坪村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

结合走访实际,柯晓明对碾坪村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体帮扶干部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换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认真排查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进行核查,做到排查问题不留死角,发现问题不隐瞒不回避,迅速研判妥善处理,努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顺通过普查验收及各级检查考验;二是驻村工作队要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全面了解全市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全面掌握扶贫相关政策,熟记村情镇情市情,切实做到基础数据“一口清”;三是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化解群众矛盾,提高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四是驻村工作队要严守脱贫攻坚工作纪律,持续强化工作作风,全面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随后,柯晓明与全办干部到各自的包联户走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努力发展产业,把日子过的红红火火,为幸福小康生活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