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志(1991~2015)》发行座谈会召开

作者:镇坪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覃大鹏    发布时间:2020-09-14 17:20    

9月10日,《镇坪县志(1991~2015)》发行座谈会在镇坪召开。省方志办二级巡视员张世民、机关党委原专职副书记王斌,市方志办主任柯晓明、副主任李百富,镇坪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出席,受邀专家学者、毗邻县方志办负责人、县地方志编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受通报表彰单位负责人和个人、县志办全体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主持。

张世民(左二)、罗万平(左三)为嘉宾赠送《镇坪县志(1991~2015)》

座谈会上,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万平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县“四大家”对省市方志办领导和各位专家学者对镇坪修志工作的长期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镇坪县志(1991~2015)》发行座谈会是镇坪精神文明领域的一项丰硕成果,也是镇坪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的一件大喜事。《镇坪县志(1991~2015)》的出版发行,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力传承了镇坪县历届修志传统,为社会各界认识镇坪、了解镇坪、开发镇坪提供了不可多得的重要典籍。要认真运用县志,在汲取过去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为今后的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认真研究县志,实现地方综合年鉴、旧志整理、地情文献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更上一层楼。

《镇坪县志(1991~2015)》全面记载了1991年至2015年25年间镇坪县改革开放发展的历史进程和重要事实,全书采用编、章、节、目的体式结构,共34篇162章462节120万字,全面、客观、翔实、系统地记述了镇坪县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脉络,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真实再现了镇坪人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兼有时代特征、专业特点和地方特色,具有较高的“资政、存史、育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