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抓好疫情防控

作者:安康日报 朱洁    发布时间:2021-01-14 16:05    来源:安康日报

1月12日,市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防范疫情发生。

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通过在疫情防控一线创建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让党员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党性、接受考验。要坚持把防控关口向小区、楼栋、家庭前移,全面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排查、追踪、登记等措施,做到排查、管控无盲区。医疗卫生、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党组织,要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重大任务,各级党政机关党组织要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的数量及规模,各级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职工、师生回乡过年和返安情况的排摸登记,其他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积极承担分工职责,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

要切实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不前往有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带头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主动向身边亲友和群众传递正能量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已返乡的外出流动党员要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筛查检测,尚未返乡的流动党员,要积极配合流入地和流出地党委政府落细落实防控要求,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要统筹做好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疫情防控风险工作预案,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换届政策规定、日程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外出人员提前做好返乡参选准备、落实健康登记监测,切实保障党员群众民主权利。要视情启动应急措施,对现场出现疑似症状的,及时劝导远离选举现场,并向有关部门报告,采取有效措施隔离甄别,不得漏报、瞒报、谎报,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