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作者:市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21-02-20 17:25    来源:市政府网站

2月19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邹顺生,市政协主席陈勇,市委副书记王刚,市委常委高晶华、李启全、雷西明、刘建平、王安中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郭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精准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判断、“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全面把握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郭青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打好“战疫”“战贫”两场硬仗,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进一步巩固了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务必高度警醒党的建设领域各类风险,以自我革命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让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无处遁形。

郭青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深远。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成为安康“十四五”时期的主旋律。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引领保障“十四五”时期全市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度警惕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突出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跟踪检查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情况和落实5年过渡期政策情况,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等民生领域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从严查处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着力规范权力运行和政商关系,持续整治房地产领域和非法集资“两个乱象”,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深查执法司法腐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郭青要求,要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多种形式警示教育,依规依纪依法用好“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完善容错纠错和诬告澄清正名制度体系,合理包容改革中的试错成本,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最大限度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统筹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坚决防止“灯下黑”,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赵俊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国中同志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田沐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安康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