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方志办主任萧诚一行到碾坪村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排查工作

作者:段延辉    发布时间:2021-05-08 15:05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落实市委《关于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巩固问题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7日,市方志办主任萧诚、派驻政府办公室纪检组长周开升一行到流水镇碾坪村督导“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排查整改工作。


萧诚一行到村后,组织碾坪村“四支队伍”及全体帮扶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在听取镇村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排查情况的详细汇报后,他强调,驻村工作队及四支队伍一定要牢固树立防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决不能出现“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要严守工作纪律,不能有丝毫松懈意识,认真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落实好中省市区各项政策措施,及时化解群众矛盾于萌芽之中,有问题及时汇报快速处理;要抓好防汛工作,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特别要对群众安全住房问题进行再排查、再研判,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想方设法予以解决。


随后,萧诚一行走访了部分农户,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近况,重点抽查了安全饮水和安全住房情况。现场了解汉天垭茶产业发展情况后指出,茶产业发展的关键是销售,在做好茶园管护和茶叶加工的同时,一定要拓展销售渠道,深化产业融合,助力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