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苏北片)在连云港市召开

作者: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6 17:30    来源:中国方志网

2021年5月12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在连云港市召开《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苏北片)。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主持会议并通报规划编制情况。

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等设区市和新沂市、东海县、涟水县、射阳县、沭阳县等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在讨论中一致认为,编制《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科学制定这一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大战略、重大任务等,对今后五年推动全省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并就乡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地方史编研、发挥地方志在区域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方志馆建设、地方志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编修精品志书年鉴,及时记录新时代。逐步扩大乡镇(街道)、村(社区)志编纂的覆盖面,为乡村振兴提供历史文化支撑。加强合作交流,调动社会资源,积极参加综合性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地方志在公共文化服务中的独特作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方志贡献。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