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端午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作者:市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6-11 15:49    来源:市卫健委

境外疫情持续蔓延扩散,国内个别省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做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健康提示:

一、主动信息报告。凡从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和境外来安返安人员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信息,服从健康管理要求。广大市民要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对那些应报未报、应检未检或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和事,要积极向所在社区(村)、镇(办)或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二、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或场所,到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封闭式休闲娱乐场所、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防控工作。

三、养成良好习惯。广大市民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吃熟食、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注意咳嗽礼仪。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和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报告旅居史,配合做好流调。

四、强化场所防控。“两站一场”、宾馆饭店、商贸展销、文化游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相关要求;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首诊负责制、发热患者闭环管理,强化院感防控;各类药店药房严格落实购买“一退两抗”药品人员实名登记,落实发热人员核酸检测。

五、积极接种疫苗。自6月8日至6月30日,全市集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接种工作,请广大市民及时、有序前往在第一次接种的接种点续种第二剂次疫苗,提升自身免疫效果。7月1日以后,恢复接种第一剂次疫苗,免费接种政策不变。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