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志》(1991-2015)初稿报省终审

作者:镇坪县档案史志局    发布时间:2018-12-26 00:00    

《镇坪县志》(1991-2015)编纂工作,在起步晚、时间短、任务急,大部分编纂人员无修志经验情况下,由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修志单位全力配合,修志工作人员连续作战、辛勤耕耘、不辞劳苦,在通过初审、复审程序基础上,于12月18日报省方志办进入终审程序。这标志着镇坪县二轮修志工作已按省、市目标考核要求如期完成阶段性任务,有望在2019年底出版发行,离打造精品县志目标又进了一步。 

镇坪县第二轮地方志工作,2014年7月启动,从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入手,历经宣传动员、篇目修订、资料征集、编辑总纂、评审修改等阶段,2018年6月,通过县方志编委会初审,8月,通过市地方志编委会复审。经修改完善,于12月形成终审报送稿并按程序送审。终审报送稿按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五大部类排列各专志,设34篇173章487节80余万字,辅以记、传、图、表、录等,完整、准确、翔实记述镇坪县25年改革发展变化情况。 

为保证志稿权威性,切实做到资料真实、数据准确、体例严谨、文风端正、表述准确,镇坪决定,在终审报送稿基础上,利用终审时机,组织修志单位主笔、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二轮县志主编、副主编,按照观点鲜明正确、篇目结构合理、资料翔实准确、行文朴实流畅、图表运用得当要求,对志稿再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