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市综合年鉴业务工作培训会

作者:张霞    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    

2019年3月27日,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安康方志馆召开了全市综合年鉴业务工作培训会,十县(区)年鉴编辑业务骨干,市志办部分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市志办副主任蔡晓林主持。 

会上,已实现综合年鉴连续公开出版的旬阳县、紫阳县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为其他县(区)年鉴编纂出版提供了有益借鉴。年鉴科科长薛正华对年鉴收稿、编辑、送审、印刷等工作流程,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志办副主任、史志专家蔡晓林从年鉴编纂总原则、框架(结构)、条目攥写、写作规范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辅导。并对各县区完成“两全”目标提出了要求。她强调,“两全目标”是硬任务,不能因机构改革、人员波动等因素来推诿,“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方志工作者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强本领、增素质,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善于解决问题,要用工作成绩来发声,来彰显新时代方志人精神。 

会上,针对各县(区)综合年鉴编纂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