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泰国教育部副部长卡鲁一行到杭州市方志馆参观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17:07    来源:杭州方志馆

2019年6月6日,泰国教育部副部长卡鲁(KaroonSaKulpradit)携泰国教育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和泰国高校相关负责人等一行32人到杭州市方志馆参观考察。

卡鲁一行在杭州市方志馆馆长冯跃民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方志馆序厅和八个展厅,对古老璀璨的中华文明赞叹不已,对绵延不绝的地方志编修工作感到由衷敬佩。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博物馆与学校教育良性互动的实践”进行座谈交流。

冯跃民介绍了杭州市方志馆的工作开展和活动接待情况。双方就方志馆的日常运行、方志馆与学校校外教育的互动、方志馆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地情知识的宣传普及、地方志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

卡鲁表示,这次参观考察杭州市方志馆受益匪浅,地方志特有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对他有很大触动和启发。杭州市方志馆主动积极地“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各项寓教于乐的有益活动,也非常值得泰方的教育文化机构学习借鉴。

参观过程中,卡鲁一行观看了方志馆正在彩排的端午节系列活动之琴箫雅集和汉舞表演,体验了雕版印刷和皮影戏等中国传统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