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提升方志速度,决胜“两全目标”——中指办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8 10:30    来源:中国方志网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2018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部署工作,明确任务,提出要求。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以下简称中指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出席并讲话,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冀祥德首先代表中指办党组向与会人员拜年,并向全国地方志系统干部职工致以春节祝福和慰问。他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对中指办来说,是高位运行、成果丰硕的一年;对全国地方志工作来说,是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一年;对全国方志人来说,是坚定自信、挺直腰杆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第五届中指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国地方志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依法治志,坚定目标信心,大力克服事业发展中的困难险阻,扎实推进地方志转型升级,地方志事业迎来欣欣向荣的新时代。

他强调,2018年是全国地方志系统的攻坚年、质量年,也定是又一个唯奋斗者有发展的年份。中指办将继续与全国方志人一道,以方志情怀昂扬方志精神,以方志速度提升方志效率,以方志自信支撑方志担当,履职尽责开新局,齐心聚力谱新篇,做地方志新时代的开拓者、见证者、记录者。

就2018年重点工作,冀祥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体业务力争实现新突破。“两全目标”是当前全国地方志系统的首要任务,2018年要继续紧紧咬住这个目标,力争在完成省份上有大范围增加,在总体完成率上有大幅度提高。同时,要实现质量与速度同频共振、同步发展,通过实施精品工程,打造更多的精品志书、精品年鉴,实现地方志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开拓创新勇于打造新格局。要继续围绕国家利益、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和人民利益开拓创新,让地方志“活”起来,让人们看得见、用得着;要积极参与中国影像方志、中国影像志的拍摄,借助期刊、网站、微信、展览等各种平台或形式加强宣传,提升地方志的知名度和社会认可度,扩大地方志的影响力。三是基础保障奋力实现新作为。要进一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生动活泼、紧张严肃的培训、研讨、论坛,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加强责任型方志办建设,领导班子带好头,干部职工一股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推动方志馆建设,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不断升级,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培育精神家园。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即将开展的重要工作,决心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方志人的精神和干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新的起点上整装再出发,以昂扬的斗志信步新华年,再谱新华章。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