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五——中国系列名志工作研讨会暨培训班在扬州广陵召开

作者:中国方志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16:10    来源:中国方志网

2019年8月9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五——中国系列名志工作研讨会暨培训班在扬州广陵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并讲话。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中共扬州市广陵区委副书记刁顺勤分别致辞。开幕式由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主持。扬州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广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潇潇参加开幕式。

冀祥德在讲话中,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989年任宁德地委书记时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起,强调要结合新时代地方工作现实需要,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冀祥德充分肯定江苏省及扬州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地方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独有风景,在推进国家“四个全面”战略中,在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利益、经济社会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着力全面推进地方志转型升级。他强调,当代方志人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用实际行动践行方志人的初心和使命。

左健伟在致辞中介绍江苏省情及创新开展地方志工作的情况,刁顺勤介绍了扬州市广陵区的基本区情以及加强社会人文建设有关情况。

开幕式后,邱新立以《以〈应县木塔志〉谈名志编纂》为题进行授课,分享了自己在指导《应县木塔志》编纂中的思路和体会,介绍了下一步系列名志编纂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全国各地中国系列名志文化工程申报单位编纂人员及所在省市县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编纂人员,以及受邀专家学者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中指办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