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方志办领导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并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段延辉    发布时间:2019-08-19 16:25    

在全市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决战阶段,为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落实郭青书记《第二次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电视讲话》精神,2019年8月16日,市方志办主任柯晓明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长周开升一行带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市总工会的关怀关爱关心,深入到包抓村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为驻村人员送去夏季降温用品,并督查驻村工作队在村工作情况等。

在碾坪村村委会会议室,柯晓明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并听取了镇村干部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作了深入交流,对驻村工作队良好的工作状态及驻村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驻村工作队一要坚决落实好当前各项惠农政策,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二要抓好当前“两房”建设工作,搬迁入住率一定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项硬性指标,保障9月30日全部入住;三要统计在外务工人员,一定要摸清楚务工群众的全部情况,做好政策的宣传等。最后,他要求驻村工作“四支队伍”要克服各种困难,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必须加强理论知识和相关政策的学习,做好驻村各项工作。

随后,市纪委派驻单位纪检组长周开升结合“两不愁三保障”对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在村工作进行了督查提问,他强调驻村人员要团结一致,做好驻村工作;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必须保证工作作风,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要做好对村办合作社的指导工作,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促进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同时做好项目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要对照“576”标准,加强查漏补缺工作,紧盯目标,保证按时按点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整村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