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地方志工作视频会召开

作者: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20-03-12 16:44    

2020年3月1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地方志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地方志工作。全市各县区分管领导、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柯晓明作了“坚决完成‘两全’目标  主动谋划创新发展”的发言,安排了全市地方志工作的重点任务,提出了“‘保两全’、补短板、创亮点、谋长远”的总思路,明确了突击“两全”目标的工作措施和时间要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总结了2019年全市地方志工作亮点,对2020年地方志工作提出了要求。邱市长指出:2019年全市地方志工作取得了新亮点,市志完成初审按时报送终审;县区志全部完成终审,5部出版;年鉴基本做到全覆盖。方志馆建设保持全省领先并在全国方志馆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再次交流;地情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服务富硒产业发展方面主动作为。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他要求2020年,要坚决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强化地方志传承文化作用。一方面,要不折不扣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切实落实责任,抓住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完成“两全”目标。邱市长指出,年初已以个人名义给各县区主要负责人致信,强调了完成“两全”目标的重要责任和具体任务,请他们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各县区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抓好衔接落实,足额保障经费,做好协调推进,市方志办和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察督办,及时汇报沟通,务必完成任务。另一方面,要统筹推进地方志各项工作,特别要在地方志运用上下功夫,围绕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充分运用市、县区方志馆,灵活开展读志用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新民风建设,为建设西部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地方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