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作者: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20-05-29 11:35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要负责规划、指导检查、督促全市地方志工作;代市政府复审县区志,终审部门志、行业志;编纂出版发行《安康市志》;编纂出版发行《安康(市)年鉴》,指导县区政府编纂县区年鉴,承担为《陕西年鉴》(安康部分)的供稿任务;负责续修志书的准备和修志人员的培训工作;收集、整理地情资料,进行方志理论研究,整理旧志;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本单位是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无下属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财政全额拨款。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20年,安康市地方志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工作任务,继续加大《条例》和《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力度,按照“保‘两全’、补短板、创亮点、谋长远”的总思路,主要谋划好以下工作:

从严贯彻落实中、省、市要求,全面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

1.公开出版《安康市志(1991—2013)》。对市志出版发行的13项细化任务倒排工期,落实具体责任人,各项工作压茬推进。配合省方志办5月底前完成终审,8月初前完成终审后的修改,并同步办理公开出版相关手续,12月底前公开出版。

2.公开出版5部县区志。督促汉滨区、汉阴县、平利县、镇坪县、白河县在2020年10月底前办理公开出版书号、印刷招标等相关事宜,2020年12月底前完成公开出版。

3.公开出版11部综合年鉴。到2020年12月前,公开出版市级综合年鉴1部,县区综合年鉴10部。2020年2月,市方志办已提请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扎实推进2020年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全面完成综合年鉴公开出版目标。

为确保实现“两全”目标,各县区需实行时间节点报告制,及时向市方志办反馈工作进度,市方志办明确了专人严格按照节点任务密切跟进各县区工作进度,并配合市政府督查室适时开展督查。

(二)巩固提升方志馆建设成果。一是开展市级方志馆新馆建设项目调研。二是督促汉滨区推进新馆建设及布展工作。三是指导宁陕县、岚皋县开展方志馆布展;四是指导其他县筹建地情展览室。

(三)持续拓展地情服务领域,深入开展读志用志活动。一是继续编纂地情书籍。组织编纂地情专著,进一步发挥好地情宣介、存史资治的作用。二是加大旧志整理力度,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三是做好第二轮修志成果的宣传推介,通过方志馆主题活动、赠送书刊、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地方志文化“六进”活动,发挥地方志传承化育作用。

三、部门预算单位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见单位明细表):


由本级单位编制并汇总。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6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4.9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收入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收入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58.75万元,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专项资金纳入。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6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4.9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事业收入支出0万元,实户资金余额(2019年年底非财政性资金)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支出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支出0万元,其他自有资金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58.75万元,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专项资金纳入。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4.9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58.75万元,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专项资金纳入。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64.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4.96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58.75万元,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专项资金纳入。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4.96万元,较上年增加58.75万元,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专项资金纳入。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4.9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83.87万元,较上年增加5.55万元,原因是工资调增人员经费增加。

(2)专项业务活动(2010305)60.0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上年专项业务活动费未纳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项目。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9.42万元,较上年减少2.3万元,原因是缴费比例调整。

(4)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080599)0.24万元,较上年减少0.04万元,原因是缴费比例调整。

(5)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02)0.09万元,较上年减少1.03万元,原因是缴费比例调整.

(6)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2101201)4.60万元,较上年增加1.25万元,原因是工资正常调增。

(7)住房公积金(2210201)6.74万元,较上年增加0.04万元,原因是工资正常调增。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4.9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94.28万元,较上年增加60.73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职务、职级晋升,工资调增及相应的养老保险、社保缴费等额度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0.21万元,较上年增加60.73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将原来的一些其他科目全部纳入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0.47万元,较上年减少12.93万元,原因是将此科目费用调整到其他科目。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4.96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94.28万元,较上年增加1.74万元,原因是干部职务、职级调整,工资正常调增。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70.21万元,较上年增加60.73万元,原因是将2020年专项资金纳入。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47万元,较上年减少0.2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4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00万元(0%),与去年持平,因为单位职能工作未进行调整变化;其中: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0.40万元,较上年持平,原因是工作需要未有改变;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原因是车改后,单位无公务车辆运行。2019年和2020年,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经费预算。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会议费支出0.29万元,较上年增加0.29万元(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往年未预算会议,按照“两全目标”要求,需要召开业务会抓落实。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培训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当年全力完成“两全”目标,未计划进行培训。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国有资产合计70.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8.04万元,固定资产39.90万元,其中累计折旧7.5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32.37万元。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3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5.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10.0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主要用于单位日常办公耗材开支,出版印刷等工作。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4.96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继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48万元,较上年减少6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涵盖的相关科目调整,政府压缩办公经费。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件: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度预算公开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