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富强机场正式转场投运

作者:安康日报 潘润生 陆青波    发布时间:2020-09-24 16:47    

雄鹰凌云志,跃上高空程。9月23日上午,随着一阵阵飞机轰鸣声响起,16架通航飞机成功从安康五里铺机场起飞转场到安康富强机场。

在安康富强机场举行了转场投运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平讲话并宣布富强机场转场完成、机场投运。

据了解,安康机场有着光荣的历史,80多年前,在抗战烽火中初建,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机场迁建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21日成功校飞,9月18日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富强机场属国内4C级支线机场,可满足波音737、空客320、国产C919等中型客机起降。9月25日将迎来广州至安康的首趟航班。

刘建平在讲话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力推动安康机场建设的各级各部门和辛勤付出的参建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富强机场建设是安康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改造自然、优化发展环境的具体写照。新机场转场投运,是加快安康立体交通建设和民航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也是携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刘建平表示,我市将以机场建成投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航空业对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安康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扩大开放提供坚实支撑。他希望航空主管部门一如既往地给予指导帮助,在更多领域积极开展深度务实合作,携手发展、互利共赢。同时,他要求安康机场公司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科学管理、规范运营,为安康树立良好对外开放“窗口”形象;各级各部门要以机场转场投运为新起点,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做好后续各项保障工作。

仪式上,陕西建工集团、西部机场集团、市机场办及西部机场集团安康机场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富强机场建设、转场和运营保障等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