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管理 > 网站检查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作者: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20-11-20 15:25    

为进一步做好市方志办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以下简称“检查指标”)要求,市方志办对本单位网站进行了全面自查整改。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自查情况

我办组织专人对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网站日常管理职责是否明确,维护是否到位;二是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是否健全,发布的政务信息是否准确真实;三是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各栏目内容是否及时准确更新;四是交互式栏目发布信息是否存在涉密、敏感、错误信息。

二、存在的问题

在自查过程中,发现本办网站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网站管理人员仍达不到专业技术要求,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二是部分表述不规范。自查共发现问题10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政务新媒体

市方志办暂无政务新媒体。

四、下一步工作

(一)强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不断加强日常维护管理,努力提升政府网站的便民服务水平。一是由专人负责网站管理的日常性工作,发现问题或出现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二是网站公开信息及时,努力达到政务公开、便捷于民的目的;三是按照政府网站普查工作的部署,准确把握要求和时间进度,按照指标细则、评分标准,对照自查评分项目逐条进行自查整改。

(二)健全机制,发挥公开作用

一是严格把好责任关,网站管理和运行维护建立专人负责制度。安排专人每日检查网站页面和各个栏目是否运行正常,信息是否及时更新,杜绝出现“死链”“错链”;二是严格把好维护关,建立定期检查和进行日常运行维护制度。定期检查链接的有效性,发现链接错误,及时改正。

(三)切实整改,规范工作流程

严格把好审核关,修订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试行)》。所有上网公开的信息都必须经过分管领导审查,重要敏感信息需主要领导签字确认,确保信息的内容翔实、用词准确、表意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