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作者: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20-11-05 15:5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要负责规划、指导检查、督促全市地方志工作;代市政府复审县区志,终审部门志、行业志;编纂出版发行《安康市志》;编纂出版发行《安康(市)年鉴》,指导县区政府编纂县区年鉴,承担为《陕西年鉴》(安康部分)的供稿任;负责续修志书的准备和修志人员的培训工作;收集、整理地情资料,进行方志理论研究,整理旧志;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是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无下属事业单位,经费管理方式为财政全额拨款。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19年底,本单位参公事业编制8人,其中正处级领导1人,副处级领导1人,正科级领导2人,副科级领导1人,副主任科员1人,科员2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全年收入总计181.8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1.86万元,较上年增加1.0887万元,增加0.6%,主要原因是省方志办转奖代补资金;2019年全年支出总计为177.3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77.33万元,较上年增加6.85万元,增加4.0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变动及预算的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合计181.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6.66万元,占97.25%;其他收入5.2万元,占2.7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合计177.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84万元,占73%;项目支出47.49万元,占2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6.6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6.66,较上年减少0.3913万元,减少0.22%,主要原因是上年往来结转数减少;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63.0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63.02万元,较上年减少6.74万元,减少4.13%,主要原因是《安康年鉴》印刷费决算前未开具发票,专项支出结转下年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163.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93%。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74万元,减少4.13%,主要原因是专项支出费用结转至下一年支付。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69.88万元,支出决算为177.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按照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47.76万元,支出决算为166.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消化上年结转和结转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6.42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103.22万元和公用经费支出23.20万元。

人员经费103.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5.5万元、津贴补贴22.56万元、奖金2.4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8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1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05万元、住房公积金6.86万元。

公用经费23.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3万元、手续费0.09万元、邮电费0.63万元、差旅费6.85万元、培训费0.43万元、工会经费2.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4万元,支出决算为0.17万元,完成预算的57.5%。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0.23万元,主要原因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市委实施意见,各项费用有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购置车辆0台,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4.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公务接待3批次,18人次,预算为0.4万元,支出决算为0.17万元,完成预算的42.5%,决算数较预算数减少0.23万元,主要原因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市委实施意见,各项费用有大幅下降。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培训费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43万元,完成预算的86%。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会议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涉及资金60万元,占一般公共时,将进一步细化项目,更有针对性的实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安康市方志办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60万元,执行数30万元,完成预算的50%。主要产出和效果:通过项目实施完成了《安康年鉴》(2019卷)的出版印刷、《安康市志》预期编辑任务、修志聘用人员经费支出、《安康七十二行》等地情书籍的出版印刷等工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在具体执行中,部分当年完成项目第二年才予以支付,部分计划的地情书籍未能完成。因为部分项目当年未通过验收,部分地情刊物在实际编印中受书号申领等因素制约。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细化项目预算,设定的绩效目标更加合理和有针对性,执行中更加严格细致。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9.48万元,支出决算为23.2万元,完成预算的144.72%。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13.7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社会保障及住房公积金费用和驻村差旅费支出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共22.2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22.2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7.2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7.26%。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末,本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19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