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西康高铁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获得国家自然资源部批复

作者:陕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1-01-11 15:10    来源:陕西发布

近日,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获得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正式批复(自然资办函〔2020〕2310号)。

西康高铁项目正线全长170.4km,途经西安市灞桥区、长安区,商洛市柞水县、镇安县,安康市旬阳县、汉滨区、高新区,全线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和安康西6处车站,项目建设用地约292公顷。

为支持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使工程尽快开工建设,考虑到该项目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建设工期紧的实际情况,自然资源部审查同意先行用地9.0103公顷,其中隧道口用地7.9012公顷,桥梁用地1.1091公顷,这标志着西康高铁已充分具备实施征地拆迁工作的外部条件,可为项目顺利开工及时提供合法用地。

西康高铁既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的北段。线路建成后将形成纵贯西部、沟通成渝和关中两大国家城市群的快速客运大通道,以及沟通陕、甘、宁、晋、内蒙古西与西南地区间的最便捷客运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