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方志办领导深入帮扶村督导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段延辉    发布时间:2021-01-22 11:25    

为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质量提升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月21日,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柯晓明一行4人深入到汉滨区流水镇碾坪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导。

市方志办主任柯晓明到村对四支队伍和组长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紧缺的防护口罩、酒精及生活用品,并召开了四支队伍、组长及部分村民代表座谈会议。

会上,柯晓明传达了全市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乡村振兴工作。在听取镇工作组和村支部对近期疫情防控、换届选举、脱贫攻坚等工作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绩。他强调,在年关将近、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情况下,要坚持顾大局、听指挥、不松劲,严格落实中省市区要求,加大防护宣传,认真细致排查,做到及时准确,不漏一人。他要求,四支队伍要通力协作,坚持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两手抓,紧盯边缘户和监测户,尤其是受疫情影响有困难的群众,一定要加大帮扶力度,细化措施,关心关爱。

会议结束后,柯晓明一行还认真开展了大排查大走访活动,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艰苦奋斗,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