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举行《汉阴县志》首发仪式

作者:汉阴县档案史志馆 邓小强    发布时间:2021-02-01 16:50    

2月1日,《汉阴县志(1988~2010)》首发式在汉阴宾馆南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县级有关领导、修志同仁和汉阴县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共49人参加。县长刘飞霞出席并致辞。

《汉阴县志(1988~2010)》于2007年启动编修,历时十四年,数易其稿,经过汉阴县志编纂委员会初审、市地方志办公室复审和省地方志办公室终审,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该志是汉阴县继1987年出版首部社会主义新县志后,出版发行的第二部县志。全志卷帙浩繁,内容丰富,除序言、凡例、概述、大事记、人物、附录、后记外,共设专志29编、116章、425节,总计90余万字。志书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多种体裁,重点详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之后,汉阴1988年至2010年间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变化与发展,完整、系统地记载了汉阴山水名胜、文化古迹及著名人物、英雄模范、风土人情等资源禀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汉阴的古貌新姿,是社会各界认知、了解汉阴的百科全书。

志书图文并茂、装帧精美,是一部观点正确,体例完备,内容规范,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的“一方之全史”。

首发式上,汉阴县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汉阴县志》成书过程。汉阴县委、县政府表彰了为续修《汉阴县志(1988~2010)》做出突出贡献的40个先进单位和8名先进个人。县长刘飞霞、副县长黄邦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琴和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君为志书发行揭幕,并向修志单位赠送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