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管理 > 网站检查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2021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作者: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21-05-08 10:02    

为进一步做好市方志办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市方志办对本单位网站进行了全面自查整改。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网站自查情况

我办组织专人对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问题集中在部分信息公开页面栏目更新不及时、网站错别字及无效链接等方面。

(一)我办对全站所有栏目页面中存在的链接进行错断链筛查,检测出16个错断链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为进一步提高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准确性,我办对进行了错敏字筛查,检测出相关信息的错敏字、错误表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中网页设计规范要求,规范我办网站页面标签,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四)通过人工定期巡检发现信息未及时更新问题,组织完成整改,同时进一步完善网站内容建设相关工作。

(五)截至2021年5月8日,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107条,共向公众开展1次意见征集,回复群众咨询、投诉等共1件,办结依申请公开1件。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市方志办暂无政务新媒体。

三、下一步工作

通过定期自查工作,我们发现了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维护与监管仍存在的一些问题。我办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完善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制度,切实提高政府网站绩效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