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3号)

作者: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2 08:35    来源: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当前,南京禄口机场引发的疫情传播链条再度延长,南京、张家界等多地相继出现关联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现就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通告如下:

一、7月17日以来,凡有张家界市、凤凰古城、贵州铜仁机场等地旅居史的人员要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配合属地尽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7月22日在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观看演出的人员要迅速电话报告(属地社区或疾控机构),并居家等候进一步核实。对故意隐瞒、不接受管理及健康监测,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持续关注各地官方信息发布,非必须不出省。发现自己或他人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落实相关管控。要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做好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行动轨迹和接触史。

三、基层社区务必快速、及时掌握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加强人员排查,精准落实管控措施。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日常消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清洁。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四、“两站一场”及公共交通工具、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影院剧院、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洗浴场所、体育场馆等重点人群密集场所,务必落实“测温验码、核准通行”和出入人员行程码、接种码“二码联查”。对不严格落实“二码联查、核准通行”等主体责任单位和个人,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将从严、从快依法、依纪处理。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