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汶川特大地震山西抗震救灾志》(安康资料长编)编纂工作暨培训会仪

作者:邹亚康    发布时间:2009-07-08 00:00    
   为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大地震灾害、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充分展示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务院决定编写《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陕西省作为汶川特大地震所波及的重灾区之一,省政府决定在完成国家抗震救灾志编纂任务的基础上,编纂《汶川特大地震陕西抗震救灾志》。为及时圆满的完成我市编纂工作,7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汶川特大地震陕西抗震救灾志》(安康资料长编)编纂工作暨培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冉立新主持会议。

  即将开始编纂的《汶川特大地震陕西抗震救灾志》(安康资料长编)将记述2008年5月12日至2008年10月14日期间,国家和省地震局界定的安康市受灾范围区域内情况。《长编》共分为反映灾区群众安置工作情况的《灾区生活志》和反映社会各界赈灾、捐赠情况的《社会生活志》两个部分。 

  会议指出,编纂《抗震救灾志》是总结抗震救灾经验,进一步提高防灾救灾水平的需要;是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凝聚力的需要;是传承修志优秀文化传统,记载抗震救灾重大历史事件的需要。在编纂过程中,各相关部门要明确任务、加强配合、掌握方法,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和认真细致的工作,全面真实的再现这段抗震救灾历史,确保高效优质的完成编纂工作。 

  11月25日全市第二轮修志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东华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继承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编纂优秀方志书品”的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安平对全市第二轮修志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张永强主持会议并对前一阶段修志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部署。十县区档案史志局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作了二轮志书编修情况汇报和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