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档案史志局多措并举提高修志人员业务能力

作者:平利县档案史志局    发布时间:2013-04-17 00:00    
   为使修志人员尽快进入“角色”, 平利县档案史志局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练兵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修志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续修县志工作顺利开展。
   三月份以来,平利县档案史志局组织修志人员利用手中的《安康市二轮修志辅导资料》和《平利县志》,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方志编纂的相关政策法规及专业理论知识。针对自学的局限性和产生的疑惑,四月上旬邀请退休老干部向兴述同志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地方志知识讲座。向兴述同志参与过平利县第一轮修志工作,编写过《平利县军事志》,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讲座中他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从方志基础知识、体例特点、篇目设计、各类篇目的编写及编写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互动交流一一解答修志人员在自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学习培训之余,平利县档案史志局还组织修志人员收集、整理、编写2012年和2013年大事记,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专业水平。 
   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但使修志人员提升了政治修养,增强了对修志工作重要历史意义的深刻认识,而且全面提高了业务人员的工作能力,为平利县二轮修志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