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加快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作者:安康商务 殷卫华    发布时间:2021-11-02 09:25    来源:安康商务

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促进消费,扩大内需,丰富市民夜间生活,近日,《安康市加快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正式发布。《方案》提出,我市将按照“市级主导、规划引领、部门协同、县为主体、企业参与”的原则,充分依托特色优势资源,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政策保障,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夜间经济新活力,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城市品牌形象。

《方案》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依托重点商街、景区和企业,围绕食、购、娱、游、宿等消费业态融合发展,聚焦夜间经济重点项目建设,在全市建设培育一批夜间经济消费街区,逐步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明显、业态丰富、环境优良、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其中,在全市培育3-5个辐射带动强的省级夜间经济示范项目、创建10个沿江夜间风情街区、发展10个夜间特色餐饮聚集区、打造10个夜间购物消费商圈、打造10处夜间体育运动场馆、培育10个夜间文化娱乐聚集区等共50个高品质市级夜间经济聚集区(示范点);各县(市、区)、 开发区至少打造1个夜间经济聚集区、培育1个夜间经济生活圈,为提升夜间经济水平打好基础。

《方案》还通过创新审批和监管模式、优化夜间经济交通保障、提升夜间经济经营秩序、规范夜间促销活动、完善夜间经济基础设施5个方面,优化夜间经济发展环境;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完善财税支持政策、强化宣传引导4个方面强化保障措施,改善夜间经济发展的软环境,落实政策支持,夯实县区责任,共同营造夜间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