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赵俊民武文罡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朱海义

作者:市政府网 艾蓓    发布时间:2021-11-24 11:25    来源:市政府网

11月23日,市委书记赵俊民、市长武文罡会见我市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朱海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雪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副市长周耀宜参加会见。



赵俊民、武文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朱海义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表示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赵俊民、武文罡说,朱海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生动展示了安康人民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新民风建设成风化俗的良好成效。被评选为全国道德模范,既是个人的荣光,也是安康的骄傲。希望朱海义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人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安康精神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俊民、武文罡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广大干部群众要向道德模范学习,见贤思齐、砥砺前行,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久久为功推进新民风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挖掘推广更多的先进典型,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着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朱海义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负荣誉、奋楫前行,切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诚孝俭勤和”新民风的忠实践行者。

朱海义,旬阳市城关镇青泥社区居民,是我市第一位全国道德模范。2017年8月19日,朱海义冒着生命危险,从汉江水库3分钟救起3人,被群众称为“救命哥”。

市委秘书长,旬阳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