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首个房屋租赁合同范本正式发布

作者:安康日报 吕杨 廖琳    发布时间:2021-12-24 16:05    

日前,市住建局(人防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安康市房屋租赁合同》(范本),填补了全市范围内民间或集体组织之间房屋租赁行为缺乏规范性文本的空白。

“房屋最长租赁期有多长?租金标准及支付方式都有哪些?转租房屋有什么权利义务?发生争议如何解决?”这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因为没有规范的文本和范例,长期以来成为出租方、承租方引发纠纷的关键。我市住建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经过反复摸底、调研,结合房地产领域专项问题整治的契机,审慎出台了首个房屋租赁合同规范性文本。公民和其他组织之间进行房屋租赁活动,可参照合同范本签订协议,不用再为碎片化、简单化、口头化租房烦恼发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