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北京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1 16:45    

2022年2月2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良汇报了2022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北京市党史地方志工作情况。

会议对过去一年北京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党史地方志部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专业优势,配合完成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保护传承利用相关任务,推出《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百集“北京党史”慕课等有影响力的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了应有作用。

会议要求,2022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好中央有关会议要求,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切实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一是要抓紧抓实首要职责,跟进编辑《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论述摘编》,及时跟踪研究记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首都红色资源,持续深化党史研究,开展好史志宣传月活动,让正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资源整合,用好首都智库、高校和社科力量,强化成果运用,讲好新时代北京故事;四是要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聚焦抗日战争主题片区、“一城三带”建设和中轴线申遗,深挖北京党史地方志资源,持续打造精品力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城市文脉;五是要狠抓自身建设,坚持党史姓党,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培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北京党史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