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方志办开展“读志学史 增信力行 共促振兴”主题活动

作者:胡阳    发布时间:2022-04-22 11:49    

4月21日,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与汉滨区档案史志馆在“4.23世界读书日”前夕,赴流水镇开展了“读志学史 增信力行 共促振兴”书籍捐赠暨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萧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百富,区档案史志馆馆长张莉,流水镇党委书记黄婷等同志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在流水镇机关会议室举行。萧诚、张莉代表市方志办和区档案史志馆向流水镇捐赠了《安康市志(1991—2013)》《安康地区志》《安康市汉滨区志》《汉滨区乡镇志》《中国共产党安康市汉滨区历史(1921—1978)》等地方文献和地情书籍。

市地方志办公室、区档案史志馆向流水镇捐赠史志书籍

萧诚指出,本次捐赠活动是安康市地方志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文化振兴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服务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一次具体实践。强调地方志在乡村文化振兴中具有传承文脉、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希望镇村干部通过品读地方史志,更加全面地了解安康的发展史,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涵养爱党爱国爱乡情怀;从历史经验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主动,明晰发展方向;更加准确地掌握地方文化根脉和资源禀赋,提炼打造特色文化“爆点”,促进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提升流水镇在乡村振兴中的文化软实力和区域竞争力。今后,全市地方志系统将立足部门职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开展书籍捐赠和史志业务指导,服务乡村文化振兴,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更多贡献。

黄婷表示,要以此次赠书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这些图书资源,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阅读的好去处,进一步提振农村精气神,孕育社会好风尚,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市地方志办公室、区档案史志馆在职党员观摩流水镇窑头社区工厂

活动中,市方志办、区档案史志馆在职党员观摩了流水镇窑头社区工厂、学坊垭社区文创基地和特色民宿群,在“清政亭”开展了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镇党委副书记陈发宝、纪委书记崔用鹏分别对流水镇“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情况,“清政亭”的文化背景、建设思路做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