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创文城市生活环境工作组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作者:市城管执法局 刘锡斌 海超    发布时间:2022-06-24 17:25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为进一步促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活环境提标升级,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生活环境、城市品质,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翻身进位攻坚战、资格荣誉保卫战,6月21日,市城管办、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活环境工作组第一次联席会议,传达贯彻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精神,探讨重难点问题,会商破解之策和打赢之道。

会议强调,城市生活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八大体系建设”的考核重点,是市民群众评价创文工作成效的标志性指标。开展中心城市生活环境提升行动,就是解决公共环境突出问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国考”做好准备,确保生活环境问题动态清零,满足安康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和“硬件不足软件补,建设不足管理补”的要求,是快速、全面“动”起来的具体行动,更是安康城市形象塑造、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和实现追赶超越、加快绿色崛起的现实需要。

会议指出,一要知责尽责,全力打好生活环境提升攻坚战。要盯紧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建筑工地、河道堤防等公共厕所、废旧收购站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要突出“四乱”“四堆”、噪声污染、出店占道流动经营、黑出租、出租车违法经营等乱象治理,着力解决影响城市形象的难点问题。要善于动脑筋、下功夫、用心思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长效管理制度机制。二要深入宣传发动,迅速掀起生活环境提升热潮。要多渠道、广角度、深层次开展创文宣传,层层发动、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全面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创文的浓厚氛围,打造创文最大“同心圆”,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攻势。三要凝聚合力,确保中心城市生活环境建设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管理抓起,全面自查、全面提标、全面规范,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城市公共环境建设质量。要坚持“市区一体”,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步伐一致、同向发力。

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支队负责人,创建国文明城市生活环境工作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创文工作负责人,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分局、高新城管执法局、恒口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瀛湖生态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