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方志办到碾坪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作者:胡阳    发布时间:2022-10-28 15:56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7日,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萧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百富带队到汉滨区流水镇碾坪村开展“入户走访听民意、问题排查惠民生、矛盾化解暖民心”活动,助推巩固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在碾坪村村委会,萧诚了解了驻村工作队近期开展“百日提升”“百日督帮”的相关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团结村两委班子,突出工作重点,开展全面排查,精准掌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用心开展好入户走访,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措施,积极做好协调对接,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萧诚、李百富一行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户家庭情况、产业发展、收入来源、惠农政策兑现等情况,了解当前还存在的困难问题,开展城乡居民医保缴纳、疫情防控、“九率一度”宣传,对个别遗留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了解到碾坪村部分高中生勤奋好学,但家中经济负担较重的实际情况,萧诚要求市方志办驻村第一书记会同村“两委”迅速在全村开展摸底工作,提出切实的资助计划,由市方志办出资对碾坪村好学上进但生活困难的高中生予以适当资助,对成绩优异、考取重点高中的学生予以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