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志鉴园地 > 年鉴论坛 > 正文内容

《南京年鉴(2022)》掌上年鉴上线

作者: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17:30    来源: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

为方便读者查阅年鉴资料,促进年鉴资源开发利用,更好顺应数字化出版趋势,2022年10月,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正式上线《南京年鉴(2022)》移动阅读手机版(掌上年鉴)。

《南京年鉴(2022)》移动阅读手机版(掌上年鉴)无需下载安装,通过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使用。该程序设置目录导览、图片库(彩页)、智能检索、收藏分享等功能键,方便读者轻松快捷浏览《南京年鉴》资料,进一步拓展了年鉴的阅读方式,增强了年鉴的实用性和创新性,提高年鉴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年鉴存史资政、服务群众的载体作用。

《南京年鉴》1987年创刊,已连续出版36卷;2016年,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始逐年编纂《英文南京年鉴》;2018年,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创编简本年鉴《南京印记》,2021年,进一步创新年鉴成果新形态,将年刊《南京印记》改为双月刊,由记载上一年度资料改为汇集当年及时性信息。通过36年的不懈努力,《南京年鉴》实现了一年一鉴到一年八“鉴”的华丽蝶变,走出了一条系列化、品牌化、国际化的特色之路。此次移动阅读手机版年鉴的推出,《南京年鉴》迈入大小载体互鉴、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阶段。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