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中指办领导听取浙江省地方志工作汇报

作者:中国方志网    发布时间:2023-02-10 16:35    

2023年2月8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郑金月一行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主持汇报会并讲话。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出席会议。

崔唯航指出,浙江省地方志工作抓的紧、抓的实,措施有力、亮点纷呈,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谋划实施好今年工作。一是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做好首届中国数字方志论坛暨纪念章学诚诞辰285周年学术研讨会的前期筹备工作。二是加强联络、增进沟通,不断探索地方志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共同推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打造品牌、彰显特色,利用浙江丰厚的方志资源,积极推出一批独具特色的方志文化成果。四是立足地情、发挥优势,准确把握方志馆功能定位,稳步推进方志馆建设。

郑金月介绍了浙江省地方志工作情况,并从修志工作取得新成效、年鉴工作获得新提升、方志数字化转型取得新突破、方志成果转化应用取得新成绩、方志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果、方志事业支撑得到新加强等方面汇报2022年主要工作以及2023年工作要点。

会后,浙江省志办向国家方志馆捐赠线装影印明嘉靖三十年版《越绝书》一函。

绍兴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朱全红,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香水,中指办、浙江省志办有关同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中指办信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