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陕西地矿集团志》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发布时间:2023-03-10 16:55    

3月10日,《陕西地矿集团志》终审会议在陕西地矿集团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熊晖,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勤,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白林科,原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新,地矿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廷周及省自然资源厅、省国资委、三秦出版社等评审专家,省地方志办公室、地矿集团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斌主持。

《陕西地矿集团志》总纂武国柱介绍了《陕西地矿集团志》编纂的基本情况,评审专家先后进行评审发言。会议认为,《陕西地矿集团志》观点正确、体例规范、资料丰富、内容详实,客观真实的反映了1953—2022年期间陕西地矿集团发展的历史。会议决定,《陕西地矿集团志》原则通过终审。

熊晖肯定了《陕西地矿集团志》的编纂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关。坚持正确的政治观点,严把政治关口,不能出一丝一毫的纰漏。二要强化质量意识。要经受住历史的检验,经得起后人推敲。三要强化志书利用。编纂出版可堪可鉴的优秀志书,肩负起企业的文化责任与历史使命,做好读志用志工作,传承好地矿人的精神,让《陕西地矿集团志》真正拥有读者、走向社会,真正做到编好志、用好志。

刘建勤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加快志稿修改完善;打造精品,提升志书质量;加强宣传,发挥志书作用。

《陕西地矿集团志》于2020年4月启动编纂,于今年纳入“陕西地情丛书”序列,是我省第一部系统记述全省地质工作的部门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