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2023年广东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在佛山召开

作者: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31 15:05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2月28日,2023年广东省地方志工作会议在佛山市南海人才主题方志馆召开,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工作任务。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作报告,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涛出席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及部分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志办各处(社、馆)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广东省地方志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主动融入文化强省建设,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向服务党委政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转型升级再上新台阶,得到省领导充分肯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会议要求,2023年广东省地方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现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方志强省的目标,重点推进五项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正确方向。二是夯实基础主业,做好全省高质量发展奋斗实践存史记录。三是做好资政辅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借鉴、智力支持。四是做好育人服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提供精神动力。五是持之以恒全面加强地方志能力建设,筑牢方志强省建设根基。 

会前,省志办与各地级以上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就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南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方华刚介绍了南海区地方历史、文化传承和地方志工作情况;韶关市、中山市、云浮市和梅州兴宁市、茂名化州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作现场交流发言。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