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湖北省黄冈市珍贵古籍影印本入藏国家方志馆仪式举行

作者:国家方志馆馆藏部    发布时间:2023-04-13 16:35    

2023年4月11日,湖北省黄冈市影印古籍《茶董酒颠》《太师诚意伯刘文成公集》入藏国家方志馆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黄冈市政协副主席周银芝、副秘书长胡陆武出席入藏仪式。

《茶董酒颠》据明万历刻本影印,共1函4册;《太师诚意伯刘文成公集》据明隆庆刻本影印,共1函9册。两种古籍原本均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近年来,国家方志馆入藏了大批与地情相关的古籍影印本,已成为一类重要的馆藏资源。

中指办、国家方志馆、黄冈市史志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入藏仪式。

(摄影:隋钺)

(国家方志馆馆藏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