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直属机关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07 17:45    

4月24日至5月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办党组书记、主任熊晖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潘斌,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及处级干部参加读书班。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对读书班阶段性交流研讨进行了督导。

熊晖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部分和关键环节,要深刻理解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性、必要性,用好读书班这一淬炼党性的熔炼炉,不断凝心铸魂,用好读书班这一武装理论的好平台,掌握看家本领,用好读书班这一洗礼思想的清醒剂,端正学风作风,用好读书班这一提升能力的助推器,推动学干相长。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搭建的学习平台,把理论学深,把理念吃透,认真谋划学习内容,合理安排学习形式,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把读书班办好、办实、办到位,推动我办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读书班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为主要任务,采取集中领学、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教材,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读书班围绕“增强地方志工作者政治‘三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和阶段性交流,所有参学人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谈工作举措,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夯实了思想基础,也为进一步推动工作明确了方向思路。

参学人员一致表示,这次读书班时间安排紧密、学习内容饱满、学习成效显著,是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是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是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是一次以学促干的能力大提升,有效激发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的内生动力。下一步,将进一步巩固拓展理论学习成果,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实际成果,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一级调研员孟振华从理论学习要常抓常新、调查研究要精准高效、重点措施要一体推进等三个方面对我办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开展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