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到省民政厅交流座谈地名文化保护宣传推广工作

作者: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08 1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地名管理条例》,推进方志文化和地名文化的深度融合,2023年6月1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到省民政厅座谈交流江苏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和地名文化宣传推广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庭朴出席座谈。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编纂指导处、省地方志学会有关同志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赵庭朴从地名规范管理、地名文化推广和地名遗产保护等方面介绍了省民政系统近年来在地名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在“江苏省200个红色地名”和“江苏省首批200个省级地名文化遗产名单”评审发布工作中,省民政系统充分利用省地方志办公室丰厚的史志资源,双方合作共建、相互支持,在宣传保护地名文化工作中取得显著的成绩,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左健伟表示,地名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地方志的重要记录内容,省地方志办公室将继续在江苏省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工作中发挥作用,为历史地名保护、地名文化传承贡献方志智慧,提供文化支撑。省地方志办公室将与省民政厅加强合作,创新宣传形式,共同策划地名文化宣传活动,开展红色地名文化宣讲,编纂地名方面的书籍等,积极推广宣传地名文化,让江苏古老的地名历史活起来。

双方还就地名文化保护研究、地名文化遗产评定、地名文化成果转化、地名文化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