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中国扶贫志编修业务培训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发布时间:2023-10-26 17:55    

为了进一步加快中国扶贫志丛书编修进度,夯实质量根基,省地方志办公室于10月25日举办中国扶贫志编修业务线上培训。特邀《陕西省志·扶贫开发志》执行主编、省乡村振兴局督察处正处级督察专员吴峰和《安康市扶贫志》主要参与者、安康市志办原主任张永强,分别以《陕西扶贫开发工作回顾——历程、特点、成效》和《<安康市扶贫志>编修的浅见》为题进行授课。

经过培训,参会人员宏观掌握了陕西扶贫工作的历程、特点、成效,细致了解了扶贫志的篇目设计、资料征集和初稿编写应注意的问题,为下一步编修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运用“小鱼易连”视频会议向全省地方志系统开放培训学习,省志办机关同志在六楼会议室主会场听课,铜川市、延安市、安康市、铜川市耀州区、延安市安塞区、平利县6个编修相关单位全体人员在分会场集中听课;其他30多个市、县(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运用视频系统听课。

吴峰在主会场授课

张永强在分会场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