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柴丽同志为全市方志系统党员讲党课并开展调研座谈

作者:市方志办    发布时间:2023-11-13 11:20    

11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为全市方志系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调研座谈。市方志办全体党员,各县(市、区)档案史志馆主要负责人和地方志党员干部参加。

柴丽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在建设崇德向上幸福安康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题作专题辅导。柴丽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以学增智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基层”重要批示精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充分认识安康文化传承发展的新优势,充分认识交融荟萃的安康地域文化,大力弘扬安康红色文化,扎实推动安康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四要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努力把安康文化软实力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要以传统优秀文化促进城市软实力提升,以孝义文化促进城市道德建设,以城市文化促进文明建设提质,以文化资源优势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柴丽要求,全市地方志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推动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建设崇德向上幸福安康而努力奋斗。

主题党课后,柴丽主持召开了全市地方志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萧诚和各县(市、区)档案史志馆主要负责人围绕2023年工作进展和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试点村村史馆建设、开展民间地方文献挖掘整理与保护、开展全民读志用志等三个《实施方案》(安政办函〔2023〕109号)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柴丽对2023年全市地方志系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地方志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全市地方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者、革命文化的继承者、当时文明的记录者。要按照王浩市长到市方志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为实现安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方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