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 要闻动态 > 志鉴要闻 > 正文内容

《广州市扶贫志》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6 15:45    来源:“广州市情”微信公众号

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牵头组织,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协作办共同编纂的《广州市扶贫志》,2023年10月23日付印出版,这是广州市首部全面系统记述扶贫事业的专志。全志150万字,全面系统记述了广州扶贫工作的基本历程、重大举措、主要成绩、成功经验和先进人物,以翔实的资料和真切的史实彰显在扶贫事业中的广州担当和广州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广州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顺利完成市内扶贫工作,坚定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内对口帮扶、省外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扶贫范围涉及市内4个区8个镇及流溪河林场,省内的梅州、清远、茂名、阳江、湛江,省外的重庆三峡库区、广西百色、西藏波密县、四川甘孜州、新疆疏附县、贵州黔南州和毕节市,以及汶川救灾援建,为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了广州力量。